英国时差。有时候写字有时候不写。深度沉迷于各种冷门爱好中。

【授翻】[故园风雨后] Meteor Showers流星雨


Summary:
Sebastian turned me, damp and still wet from my bath, to face myself in the mirror. His angelic face glanced over my naked shoulder.
我刚刚从浴缸里出来,浑身仍然湿透着,Sebastian让我转过去面对镜子里的自己。 他天使般的脸庞越过我裸露的肩膀看过去。

原文 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3458222 by eyeslikerain
翻译  @九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看这儿。 往镜子里看看。”

我刚刚从浴缸里出来,浑身仍然湿透着,Sebastian让我转过去面对镜子里的自己。 他天使般的脸庞越过我裸露的肩膀看过去。他洗澡后一直在穿衣服,在我出来之前只堪堪穿上了他的睡衣裤。 他站在我身后,用双手抚平我的脊背,手指轻轻地贴在我的皮肤上,低声说道:
“你不必去Ashmolean博物馆*,或是罗马。 如果你想看到真正的美丽,就看看这里。”

我咽了口唾沫,抓紧了围在腰上的毛巾。 我们曾谈过我希望有朝一日会看到的雕像,它定义了美,什么是跨越时代的美。 而且,像往常一样,Sebastian似乎又一次用他引人入胜的简单哲学回答了问题。

我们的眼神在半空中相遇。我想转过身去看着他,而不是间接地从镜子里,但他环着我,轻声说:“现在看看这个。”他抚摸着我脖子的一侧,慢慢地向上移动他的手指,直到我抬起头来,感到自己在他的动作下无比脆弱。他的动作在触及我下巴时改变,转而滑到我的胸口,从那里向我的肩膀上画了一条线,然后在另一侧重复。

“完美的比例。”

我勾起嘴角。成为别人的关注点让我感到有些不自在,但我还是希望他继续下去。

他摊平了手在我的胃部徘徊,在那里停顿了一会,从我的肋骨转折,又回到中间。他的手随着我的呼吸起伏着——我看到这轻微的动作,并感觉自己与他紧密地联结在一起。我们的目光再一次在镜中相遇,对这未知的亲密关系的突然出现而感到惊讶。

“而这仅仅只是你的上肢,天啊!”他带着些得意地笑,退出两步,开始了和他没有穿上的上衣的角力。

-

第二天早上,我们都有些宿醉。 虽然不是最糟的那种宿醉,但毕竟不是个愉快的开始。 早餐后,我们决定循序渐进,在露台上的藤椅上休息一会儿。 Sebastian抓着报纸躺在躺椅上,但很快他把它折叠着放在肚子上,闭上了双眼向后躺去。 他许久没有移动,似乎睡着了。 这样休息时,他看起来无辜而惊人的美丽。 我静静地站起身来,穿过敞开的大门走进花园,在我的新画上进展了一些。

在完成一部分油画并清洗完刷子之后,我继续勾画下一部分的轮廓,以我的素描本作为参考,然后我听到后面有细碎的走路声。 Sebastian出现了,略显得有些凌乱,像崭新的一天一样闪闪发光,带着极致的吸引力。

“你好,我亲爱的。”他走到我面前,将他带着睡意的温暖的脸颊凑向我的。

“睡得够吗?”我问道。

“嗯,大概吧。”他靠在一根罗马柱上,懒洋洋地交叉着双腿。 “你的画进展怎么样?”

“别动!”我要求道。 他惊讶地看着我。

“你能这样保持几分钟吗? 我想把你画进这幅画里。”

“我? 为什么?”

“因为——你在我心中代表着Brideshead。没缘由地。你属于这里。所以你属于这幅画。”

“我不属于这里。 这只是我家人住的地方。”

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总是要强调这个区别,但我试图劝说他:“就这样站着,如果可以的话。 你做得棒极了。”

我倾身亲吻他的脸颊。 当我在空中送给他另一个吻时,他扬起了一只眉毛,露出平时他那种阳光灿烂的笑容。 我再次转向墙壁,寥寥几笔迅速捕捉到他轻松的姿势,非常清楚站立不动并不是他最自然的状态。 果然,他很快就表现出不耐烦的迹象,并开始询问他还要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夏日被困在室内多久。 我觉得在他内心深处,他还是很高兴能在画中占有一席之地,并使我的目光里只有他。 我完成了画,但仍想要恶意地延长我观赏的乐趣:

“别动。 再等一分钟。”

“嗯,我很高兴我至少还比较舒服,不必为了你而不穿衣服地摆着奇怪的姿势。”

我们的目光再次相遇。 一道奇怪的刺痛悄悄地攀上了我的脊椎。 他凝视着我。

“我很乐意画一张你的裸体。以后某一天。”

他扬起一只眉毛。

“但不是在这里。我的家人总会在最不方便的时候突然出现。”

“那就在牛津。”

我们互相看着对方,没有微笑,还相当沮丧。我们之间突然产生了一些紧张气息。尽管我们之间有着轻松,亲密的关系,但我从未感到如此胆大妄为。当我再开口时,我明白我确实已经超越了界限:“我很想画你——在凌乱的床上,蓬乱的头发。侧躺着。就像你晨起时那样。但不穿着任何衣服。在整晚欢爱后显得满足,容光焕发。”

随后的沉默仿佛是有形的。Sebastian可能离我只有一英尺,但我感觉到无形的绳子在我们之间伸长并结成一张网,就像一张由金色和阳光织成的网,我几乎就要向前走去抚触碰他。我担心刚刚是侮辱了他,但我停在了原处。他睁大了眼睛,双眸闪闪发亮,我几乎因为过于渴望他而要走向毁灭,也担心这会毁了一切。

他打破了沉默:

“呃,比我想象的更罪恶些。我现在可以抽一支烟吗?”

我点头。我的确侮辱了他。真该死。

但他又回来了,站在我旁边,看着那幅画。

“我得说,能你放在画里我感到很荣幸。我喜欢你看事物的视角。”

他吹出一口烟,以随意的口吻问道:“你有什么办法让我进入到你提及的那个状态吗?”

我猜现在是我睁大眼睛了。我掩饰着笑意,低声开口:“呃,事实上我有的。一个或两个。或者三个。”我补充道,开玩笑似的看着他。他也笑着。

“我可以用一下吗?”我示意着他的烟。他把它放在我的嘴唇边,我张开嘴,但在下一秒被一阵强烈的情绪淹没,我不记得下一步应该做什么。当我把香烟放在Julia的嘴里时,我感受到有奇怪的,微小的性的欲望在闪烁。当Sebastian把香烟放在我的嘴唇上时,没有任何东西让我得以对如此纯洁却肉欲的感情有所准备,如岩浆般的情感如巨浪一般在我的身体中冲刷而过。我眨了眨眼,试图闭上我的嘴巴,但Sebastian撤回了他的烟。他靠得很近,用一种刻意的低沉而嘶哑的声音问道:

“你忘记如何吸烟了?还是你仅仅想知道我把东西放进你的嘴里的感觉会是如何?“

“Sebastian!”我喘着气。 我一直认为他是相当天真无辜的。 他也正如我一直以为的那样。但当他假装像现在这样顽皮时,却是无比可爱的。

他带着些我喜欢的那种严肃意味地抿着嘴唇,匆匆把香烟掐灭。 他又抬头看着我,拿走了我手中的铅笔。 我仍然被从在我身上冲刷而过的欲望的浪潮所压制着。 突然间,昨天他洗澡后放在我腹部的手似乎在皮肤上灼烧起来。他拉起我的手指把我拉出房间,我任由他领着我走过那些令人迷惑的,长长的,昏暗的走廊,那些回荡着声音的大理石的大厅,爬上几层楼梯,然后是更多的走廊。

于是,我们成了恋人,在一个完美的夏日午后,在Brideshead我的玫瑰色的卧室里。 我们终于越过了那个长久以来模糊着边界的状态,坚定地栖息在现在的状态下——一个能够用实际的词语定义的状态。 在这个特别的下午,有一个“之前”和“之后”的分界线。

在这样一个一切都看起来时机成熟,毫无云雾遮掩的夏日,只有像Sebastian如此沉溺于夏天的灵魂才会使得出一重全新的亲密关系变得可能,在昭昭白日里,在果实尽数成熟的时节,说出关于“永远”的承诺。与此同时,我早已感受到了那种刺痛,因为我们清楚地知道,我们的快乐将像夏天一样不可避免地结束。

END

注释:
Ashmolean: Ashmolean Museum是位于牛津Beaumont Street上的一家艺术和古董博物馆。始于1683,是英格兰最早的一家相同类别的机构。

评论(4)
热度(190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九歌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